第一次寫烹飪文!! 邊製作邊拍照真的有點手忙腳亂!!

但藉由寫部落格,我想信可以一次次精進我的廚藝的!!!!!!!!

煮婦芮喜歡煮各式各樣的料理 (欸其實大多台菜為主啦XDD),但因為不常下廚,調味比例及火侯都拿捏得超不好 

 

搬來台中之後,要下定決心讓鍛鍊廚藝!!!!!! (殺~~~~~)

----------

 

初次簡單登場---馬鈴薯培根蛋沙拉

 

第一次自己到東海市場去採買,看到有間攤販號稱都是有機居多,一問之下,是說都來自農會栽種,經過認證 (希望不要騙我 )

反正我就是那種聽到有機、無農藥、手工什麼之類的話,就完全沒有抵抗力買下去的那種人XDDD

但size真的不大,所以我相信它們都是有機XD

 

材料:

1.馬鈴薯1大顆

2.紅蘿蔔1小條

3.沙拉1條

4.小黃瓜

5.雞蛋2粒

6.培根2條(因為家裡有男生,才買它來增加香氣,不然我自己吃是不加)

7.鹽巴少許

0118-市場採買有機食材  

 

 

容我先講個結論!!!!!!!

馬鈴薯比例應該要加一倍才好吃!!!!!!!!!!!!!! 報告完畢!

 

 

回歸正題,馬鈴薯及紅蘿蔔切小丁之後,外鍋放1杯半的水,等待開關跳起來

切丁  

 

將馬玲薯撈起放置容器,待會準備搗爛

準備搗爛馬鈴薯  

 

接著電鍋內放入用濕衛生紙包著的雞蛋與紅蘿蔔一起再蒸一下(因為紅蘿蔔比較慢熟透)

此時不浪費時間XDD 一邊煎低脂培根 (我只放2片來提味而已)

增加香氣的培根  

 

所有材料切丁後,半成品如下

半成品  

最後加入肥胖沙拉~~~~就完成哩!!!!

將將~~成品出爐囉! 馬鈴薯果然太少XDDD  

試吃後結論:馬鈴薯泥太少了~~~顯得其他配料喧賓奪主

但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吃啦

 

沒關係,經過這次經驗,下次芮芮會更好!!!!!! (雙眼噴火~~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